黑龙江:省政府致信感谢中国气象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中国气象局致感谢信,对中国气象局在过去一年里给予黑龙江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黑龙江省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信中指出,在中国气象局支持下,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业务楼、新一代天气雷达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加快推进了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气象部门主动作为,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防灾减灾,提前预报、超前预警、主动服务,在汛期、防火期、农业生产关键期等均提供了精准气象服务,切实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保障、森林防火、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助力4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7个地区入选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

信中表示,新的一年,期待与中国气象局继续深化合作,持续推进省部合作落实,共同推动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我省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期待中国气象局继续关心、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在气象为农服务、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作者:韩志鹏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