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动新时代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加快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省局办公室和省气候中心、省生态气象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作会议发言。会议对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贯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与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报告、“三会一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善于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为、学用相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其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为农气象服务、气象科技创新等推动龙江气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加快推进龙江气象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龙江气象力量。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袁园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