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伊春、鸡西、阿城、漠河、嫩江等市、县(区)气象局以及省气象数据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和省局计划财务处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面领会把握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密结合起来,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开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分析和总结近年来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成效,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奋发努力、不懈奋斗、主动作为,持续推进龙江气象事业向上迈进、向好发展;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千方百计抓推进、瞄准目标抓落实,推动优势领域先突破、争取特色领域当排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强化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在政治站位上要牢记和践行“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觉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谋划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发展理念上要持续推动创新突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把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组织保障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形成选人用人靠党性、靠工作、靠实际、靠品行、靠公认的好风气;在党建引领上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发展思路上要立足区域优势走好特色求强的发展之路,找点发力、以点带面,不断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做出新的更大的龙江气象贡献。

会议还对做好冬季气象服务、疫情防控、目标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调研员以及中国气象局挂职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和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省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作者:袁园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