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结业,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开展学习成果交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参加研讨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主持研讨会。

会上,大兴安岭、绥化、七台河、抚远、汤旺、友谊等市、县气象局和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省局机关服务中心、省局预报处以及挂职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谈未来。

潘进军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潘进军强调,要坚决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日常监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潘进军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盯暴雪、大风、寒潮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做好预报预警及信息发布,最大程度减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聚焦需求,组织开展能源保供、交通保通、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全力做好冬季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入到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重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三个确保”,强化内部管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做好明年工作研究谋划。

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党员代表和青年代表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作者:张晓卿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