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省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黑龙江大学李金辉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金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听完宣讲报告后,潘进军就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头示范、真学真用。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省气象事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二是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党建联系点和党小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宣传报道,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专栏等,全面展现龙江气象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龙江气象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新作为、新风貌。

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系统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龙江气象部门发展实践;要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气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创造龙江新业绩、作出龙江新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参加会人员在主会场和93个分会场聆听报告。

作者:张晓卿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