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走上“云端”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近日,绥化市气象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互联网+”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赋能,突破疫情防控导致的工作壁垒,让学习宣传工作走上“云端”,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学习宣传工作。

“云会议”积极推进掀热潮

11月11日,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主持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推进视频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局、省局近期在学习宣讲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号召全市气象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不竭力量。

“云竞答”以答促学辟新径

由市局党建办组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自测题”通过问卷星平台制作并发布,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答题,通过竞答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帮助理解掌握报告的内涵实质,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云共享”用活资源见成效

市局党建办通过检索“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远程教育培训网”上关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专家课和优秀文章,不定期发布到工作群及老干部群供大家学习参考,优质的学习资源不仅增加了学习教育的专业性,掌上学习方式也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云课堂”组织生活不间断

为持续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三会一课”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柏才音视频连线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比解析《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正内容,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和举措落实落地。

同时,负责值守社区的7名党员在雷达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书记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凤梅担任,积极组织召开例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绥化市气象局始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樊庆星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