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遥感优势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报告回顾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锚定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航标。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历史性的出发。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利用气象卫星遥感技术,提升生态气象综合服务水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主任 于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利用气象卫星遥感数据,强化干旱、作物长势等精细化遥感监测和分析能力,结合“气象+”服务,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  冯岩莹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期奋进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气人,我们将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热情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风发、奋楫笃行。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  季生太

作为新时代气象人,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将气象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向业务产品的转化,发挥遥感监测优势,拓展服务领域,优化产品质量,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 苏晓蕾

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百年初心,以时代使命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奋进新征程。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 谢连妮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足岗位,勤学善思,进一步丰富理论思想,提升自身素养,提高工作质量,以青春之我,积极投身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 蒙婷婷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