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预报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一心,汇聚磅礴力量,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助力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而努力奋进!

——全国气象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  王承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青年气象预报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着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怀抱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理想信念奋楫前行,用精准的预报和精细的服务守护黑土地大粮仓、保护大森林大湿地、防范大气污染、助力冰雪旅游……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气象力量!

——黑龙江省气象台  韩  冰

守土知责、守土尽责,气象人要把关乎阴晴冷暖的天气常常告诉人们。作为一名新加入气象队伍的年轻预报员,更要有青年气象人的担当,努力提升业务本领,提高精准预报水平,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征程中,我将不辱使命、勇毅前行,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气象好青年!

——黑龙江省气象台  卜文惠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