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多举措促进主题教育与秋收秋防双丰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当前,黑河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扎实开展,同时,黑河市已进入秋季森林防火和秋收气象服务关键期,黑河市气象局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秋收秋防,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特别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到谋划和保障黑河自贸片区发展上,努力做到服务一流、成效显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黑河市局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同时,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强化效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秋收秋防气象服务,准确把握每一次天气过程,认真对待气温、湿度、风力、降水量等影响森林火灾发生的气象要素预报。以主题教育促进气象服务效益的提升,用优质气象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黑河市局自9月15日起每日16时向市森林与草原防火指挥部发布全市24小时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为各级政府做好森林防火决策提供依据参考,同时通过黑河市电视台、黑河市日报社等本地媒体向广大公众播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与此同时,黑河市气象局详细分析了今年秋季低温、降水等天气对秋收工作的影响,及时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为农户提供初霜预报等秋收气象信息,让农民群众能够合理安排收割时间,做好避雨抢收等工作,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同时加强和政府及农业部门联动,信息及时共享,有力保障了秋收秋防服务的顺利开展。

期间,全市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市局加强对下指导,主题活动坚持高标准,又各俱特色。六个县(市)局主题教育开展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坚持把森林防火气象服务作为秋季气象服务的重点之一,坚持严密关注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与森防中心开展会商,为森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坚持开展秋季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并制定详细的气象应急服务方案,为火情现场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数据;坚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利用网络媒体等各种手段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农户提供针对性强、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产品,为粮食安全提供气象保障。(袁园 王志国 吴秀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