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成员到市(地)气象局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按照中国气象局统一安排部署,12月5-20日,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指导组定高标准,层层把关,严督实导,全程参与,对所联系市(地)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切实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体检。

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在各级指导组有力有效的指导下,严格履行程序步骤,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会议以刀刃向内的态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出了直面问题的担当;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思想斗争,开出了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紧扣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出了抓好整改整治的决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良好、质量较高,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目的,真正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起到了出汗排毒、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

省局党组成员在指导时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不断深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推进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积极融入气象业务的总体规划和重大项目,主动融入和全方位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对接上级要求和地方需求,深化改革创新,协调各方,抢抓机遇,做好保障服务,在主题教育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结合主题教育成效提炼固化一批制度、针对现有制度短板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聚焦问题不足创新建立一批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工作推进落实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