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进军要求以更宽的思路更高的要求扎实做好机关党办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224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听取了省局机关党办工作汇报。潘进军在充分肯定机关党办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潘进军强调:党的建设要从严从实但不能失去活力;党建工作政策性、纪律性强但不能脱离开展积极有益的活动;要辩证地分析看待,不能故步自封、因循守旧;要以更宽的思路、更高的要求去思考和谋划机关党办工作。

针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潘进军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机关党建要走在前,省气象局作为国家机关更要严格要求,要将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处。

二是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机关党办要协助党组履行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自身抓好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和组织生活。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赛促学、以考促学。要规范组织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活动有登记、内容有记录。

四是要强化自身学习。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高度,组织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手段方法,提高学习质量。要充分利用微党课、互联网测试和“学习强国”等媒介对党员开展学习培训。要及时掌握和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

五是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和打造各单位党支部的特色品牌,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六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巩固主题教育既有经验成果,认真做好两批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

七是要激发内部活力,提升群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要按照组织章程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演讲比赛、职工联欢、行业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展现职工风采。要逐步探索和完善群团工作的新举措,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组织文化,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