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名小记者体验“气象+”课堂魅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3日,为庆祝第61个世界气象日,哈尔滨市环球小记者协会的20名小记者和家长们一同来到哈尔滨市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天气预报预警中心、气象科普馆、标准气象观测场、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在市气象台,预报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气象云图、卫星雷达等专业知识,以及天气现象和天气符号等一些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小记者们不但听的认真而且积极提问,一起探索如何用“智慧手段”获取气象观测预报数据。

在气象科普馆,小记者们在体验区内观看了龙卷风的生成过程,翻阅了电子感应书,动手操作体验气象科普小游戏。同时讲解员为小记者讲解了气象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指南,在听讲过程中小记者们便迫不及待地抛出心中疑问,雷电预警为什么有蓝色和黄色的?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候不准?鸟儿为什么在电线上不会触电?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提出各种问题,讲解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在标准观测场,小记者们学习了风向、风力、温度、降水等仪器设备的名称和用途。在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通过观看高科技虚拟技术的支持下,天气预报视频制作的过程,小记者们也亲身体验了一次气象小主播的魅力。

学习体验结束后,随行的家长和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为孩子们上了节 “气象+”课堂,孩子们收获满满,零距离感受到气象科技的进步,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气象科学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激发了他们了解气象、宣传气象的兴趣。(王继梅)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