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卫星地面站:“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佳木斯卫星站紧紧围绕3.23世界气象日的 “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这一主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3月19日开始佳木斯卫星站就开始期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发布站区对外开放日信息,每日更新气象科普及气象法治相关宣传材料,发布线上气象普法知识问答。

提前做好站区开放日预案,在世界气象日当天,精心组织站区开放日活动。佳木斯大学研学基地、十一小学、十六小学等多家单位和个人走进了佳木斯卫星站,先后观看了我站自制站区站情介绍影片,参观了我站两个科普馆、业务运控机房及卫星接收天线。

此次系列活动应用新手段、新方法,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增强活动科技内涵,体现气象科普特色水平,扩大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推广普及了气象卫星知识。让气象科普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