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323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依兰县气象局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在县第五小学门口设立宣传点开展气象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将印有“气象日”标识的文件袋、县气象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手机支架、24节气宣传册及防灾知识宣传画等宣传物品分发给群众,讲解“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以及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雷避险常识和各类气象灾害防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图、气象日宣传袋、手机支架、24节气宣传册500余份。

县气象局通过设立宣传点“走出去”向市民发放气象日宣传产品,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气象科普知识,让群众了解气象、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县气象局还积极参与到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制作短视频、H5宣传、长图让更多人了解依兰县气象局,并提交的摄影绘画作品展现出了气象人风采,参与转发线上答题吸引更多人关注气象。(赵妍 崔晓雪)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