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气象灾害科普进校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在“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嘉荫县气象局科普宣传团队走进嘉荫县第一小学,围绕今年的“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气象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

“同学们,如果在野外遇到打雷该怎么办?”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远离树木、电线杆等尖耸、孤立的物体,如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要找到一块地势低的地方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在课堂上,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灾害的相关知识,并就该县常见的气象灾害,如暴雨、雷电、暴雪等,讲解了相应的防御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不仅生动有趣,还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回家后要将自己学到的气象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部门与学校联动教育的积极作用,为孩子们播下了学习气象知识的种子,帮助孩子们提高气象防灾避险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赵璐)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