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暨世界气象日新闻通报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3日,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华社黑龙江分社、中新社黑龙江分社、东北网等11家主流媒体召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暨世界气象日新闻通报会。

会上,省局办公室主任王国贵介绍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开展情况。省气象局加强组织策划,强化部门联动,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开展了“3D探秘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日主题直播”“现场科普宣传”“气象—海事青年干部交流座谈”等14项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马旭清围绕春耕春播介绍了黑龙江省前期气候概况、土壤墒情、近期天气及后期气候预测等情况,重点分析了春播期土壤旱涝趋势、农业气象灾害和春播期初步预估情况,并结合天气气候特征对农业生产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世界气象日、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同时扩大了春耕春播期天气气候信息的传播覆盖面,提高了春耕气象服务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