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世界气象日创新六项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黑河市气象局、黑河市气象学会联合策划3.23气象日活动方案,按照省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好世界气象日各项纪念活动。此次活动期间,黑河市气象局创新六项线上宣传科普活动,通过互联网线上及平面媒体方式带领公众“走近黑河气象”,向公众揭开地球大气的“神秘面纱”,将气象科普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黑河市气象局结合主题,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创新开展纪念活动,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开动脑筋,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顺应疫情防控形势、适合公众需求的有新意与特色的科普活动,策划了“走近气象”、“气象日专栏”、“气象微公益”、“春季气象服务平面媒体宣传”、“我的未来气象十年”大讨论、“气象知识线上科普”等六项宣传活动。聚集广大气象青年,开展交流讨论,在思考中进步、在交流中升华,凝聚气象事业发展的向心力。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多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充分利用气象科普优质资源,加强气象科普品牌展示与推广,提升世界气象日公众知晓度与品牌影响力。

3月10日,黑河市气象局成立了市局气象日工作小组,各组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有序,加强全市气象部门上下内外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重视新媒体宣传途径,提高传播有效性与公众参与度。(袁园 凌慧)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