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冰窗花绽放在空中课堂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绥化市气象局、绥化市气象学会联合走进绥化市尚志小学的空中课堂。以漂亮的冰窗花为题,借助直播系统,生动、形象的为二年七班的同学们直播一堂“气候与水”的科普讲座,带领一起同学们触摸地球大气的脉动和呼吸,感悟妙趣万千的气象。

讲座从太阳、地球与水的关系将主题引入,通过有趣的动画、互动式的问答,从孩子们的视角讲述冰窗花的形成条件及原因,将繁琐难懂的气象知识变得显而易见,妙趣横生。让千姿百态的冰窗花绽放在空中课堂,同时引导同学们关注气象、保护环境、节约用水。

尚志小学二年七班班主任李婷老师表示,此次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的不仅让学生们从枯燥乏味的文字中走出来,还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和探究能力,起到了气象科普的目的和教育的意义,并相约下一个“3.23”我们再相会。(张智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