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嘉年华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气象局按照省气象局相关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精心策划、跟进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好世界气象日各项纪念活动。全市气象部门制作的多部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片先后上线,将线上科普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哈尔滨市气象局以营造全社会“气候与水——细数点滴、珍惜点滴”的意识与氛围为目的,通过“云端课堂”、“网络直播”和新媒体等,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采取直播授课与科普视频微课堂相结合、线上知识有奖答题、扫码看气象、绘画比赛等形式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同时通过微信、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区、乡镇预警显示屏、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微信群等加强今年“世界气象日”和气象普法的宣传。

    此外,通过“哈尔滨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和地方新闻媒体开展“网上新闻发布会”,就哈尔滨市气候变化和备春耕天气条件等进行新闻发布并答记者问。

    截止日前,全市气象部门共制作做了4个H5,10个视频,开展2次线上直播,通过微信平台推送70条气象日相关科普内容。同时,新华网、东北网、哈尔滨日报、生活报、新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王继梅)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