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主题网上直播活动方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2020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主题

网上直播活动方案

一、 活动主题: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

二、 活动内容:

    1、黑龙江省气象局开通主题网上直播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就公众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2、介绍今年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相关内容。

    3、讲解科普小知识。

    4、视频播放:WMO和CMA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相关视频、淘气的涡涡、疫情快板书、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片等视频。

三、 时间进程:2020年3月23日,暂定上午9:30-11:00时,时长约一个半小时。3月17日中午前提供文字稿和图片视频资料,3月19日上午9:30进行预演。

四、 活动地点:省气象台大院服务中心2楼平台(或七楼会商室)

五、 活动方式: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网上直播方式。一位主播串场,采取专家发言、对话、声画切换、视频播放、科普知识讲解等形式。

六、 专家阵容:省台,气候,防雷,人影、科研所、服务中心等单位专家科普发言,每单位预计10分钟左右。请各单位选派一位领域内权威专家做客直播间。

七、 发言内容:每位气象专家就自己领域内公众关心的气象知识科普知识,做通俗易懂的解读;就公众普遍关心的气象信息进行权威的解读;对于公众关心的2020年春耕生产、春季森林防火等给予指导性建议。需每位专家提供文字材料,如需要图片和视频资料配合,请将文稿同时转交筹备组。

八、 主办: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   联系人:刘晶 13836124130

承办: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联系人:徐扬  13895752326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