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鸡东县第四小学气象科普示范校创建活动纪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弘扬“中国梦”扎实推进新时期气象科普进校园工作,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推动下,黑龙江省气象局全力支持、投入下。鸡东县委、县政府以学校师生气象科普需求为引领。在鸡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锦冬的协调和帮助下,鸡东县教育局、气象局于2019年6月在鸡东县第四小学投建校园自动气象站和气象科普展室,使“气象科普”更快、更早的走进校园。



    2019年6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袁长焕,哈尔滨市气象局副调研员兰博文,黑龙江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鸡西市气象局综合办公室主任贺威霖,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记者韩志鹏在副县长王锦冬、县气象局局长侯亚秋、教育局局长于智海的陪同下,赴鸡东县对第四小学创建气象科普示范学校进行方案设计和指导。



    2019年9月12日第四小学成立了“气象科普”社团。在黑龙江省鸡东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老师和学生的急切盼望下。2019年9月19日下午第四小学“气象科普”社团开课了。科学老师李会会提前组织学生来到气象科普展室,对社团的小成员进行课前培训。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就同李老师走进了第一节“气象科普”社团课——《气象笔筒》。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



    校领导和几位爱好科技制作的老师走进“气象科普”社团课中,同孩子一起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调研组的领导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自动气象站”,领导们随后参观了“气象科普长廊”、“气象科普模型展室”,这里是孩子们平时开展气象科普社团活动课的室内场所。



    调研结束后,省气象局专家与县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市、县领导对第四小学校园气象科普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做出了特色,希望继续保持并在县域内推广。


    “校园自动气象站”的建立、“气象科普”社团的成立,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拉近了学生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对气象知识的普及和拓展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条件,也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我们第四小学的全体师生一定会利用好资源,大胆探索,弘扬科学思想,在科学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创造出未来的辉煌!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