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专家做客直播节目“气象日里话气象”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于淼 记者袁长焕报道 正值2020年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和备春耕生产关键时期,32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黑龙江省广播电视总台农科专线共同打造气象日里话气象专题节目,省气候中心与省农业气象中心专家做客直播间,将气象知识带给农民及涉农企业。

围绕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直播中,专家向听众介绍了气候变化与水资源保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指导春播春耕。由于受疫情影响,气象专家不能及时到现场面对面指导,此次直播节目接听了许多听众的电话。气象专家不仅及时解答了农民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还介绍了201912月至20202月全省气温、降水等冬季气象条件及近期土壤墒情,分析春播期土壤旱涝趋势和可能会发生的农业气象灾害,提醒农民朋友要谨慎选种,时刻关注天气预报,适时春播春种。

直播节目将气象科普知识送给听众,也缓解了疫情影响下农民朋友的焦虑,让农民朋友科学务农事,安心备春耕。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