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次实现跨省“气象助农”联动直播带货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0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气象助农 爱心抗疫 探寻天气美食五常香米”融媒体大型公益直播活动,为五常大米直播带货。

据悉,这是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次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跨省直播联动合作,也是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次在电商直播平台“触网”。此次直播活动在天猫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活动借助天猫直播的品牌优势备受关注,是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圈层共融、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的一次全新尝试,龙江气象微信、微博与浙江天气同步进行前期预热和推送组合宣传。

“五常气候条件简直是满分甚至是加分作业”“几乎完美踩中气象因素的好评清单”“天然优势+现代科技是绝配CP”“五常大米凭本事说话,到哪儿都是主场的自信。”.....连线的气象服务专家以颇具网感的语态和话术,以专业知识为核心,从策划设计、实践操作、话语表达到理念层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转变,知识传播推动小切口、微创新,直播文案创作小体量、高质量,积极向民间话语场靠拢。通过对气象知识传播进行链路再造,随时与网友幽默互动,并与抽奖带货环节呼应,互动网友纷纷刷屏,称这样的气象知识解读不枯燥,被这样幽默有度的气象专家“圈粉”。在直播活动结束后,五常大米销量翻了一倍,平台导流、点击量和粉丝都取得较高增长。

此次直播活动是对崭新媒介形态的一次尝试和创新,龙江气象传统媒体与天猫直播平台擦出了新火花。龙江气象媒体正在打破传统媒体机构和电子商务机构之间的壁垒,在升级“直播带货”新业态的同时,赋能内容创作的新模式,推动气象影视传播打开新思路,让内容生产更加贴近用户,从而开掘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为未来龙江气象传媒品牌的增值与盈利渠道的扩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高海虹)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