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气象抖音直播首秀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8日上午9点半,龙江气象融媒体进行了一次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抖音直播。

在40分钟的直播里,突破32万的点赞量,平均在线人数4000,峰值在线人数8000人,互动评论巨量。粉丝增长超过了6000,数量翻了一倍,目前仍然保持着持续上涨的趋势。对于仅成立3个月的官方抖音号来说,成效喜人。这是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在抖音平台的直播首秀,也是气象局长首次亮相抖音推介气候资源,是黑龙江气象部门与文旅部门首次部门联动,更是首次实现流量突破。

据悉,此次直播是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为更好挖掘黑龙江“大农业”“大冰雪”“大森林”“大湿地”气候旅游资源,以“众筹智慧、资源入股”为理念开展的直播推介,也是“龙江气象”融媒体的一次全新尝试。

直播以“醉美伊春、魅力气象”为主题,由伊春市气象局副局长石慕真作推介嘉宾,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主播+气象媒体大使”双人全程主持,直播以“脱口秀”的形式为主,采用极具网感的民间话语场,紧紧把握住“气候资源”这个主题,用一种故事化、感染力的方式来进行知识分发,由于直播时间较长,每隔几分钟,就设计一个“梗”。整个直播过渡流畅且引人入胜。观看的网友都感觉到耳目一新,用频繁的点赞和互动刷屏。

此次直播,聚力“气象部门、地方政府、平台自身”三方面的合作优势,将气象科普与信息再创造,用适度的网感为气象赋能。

面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要求,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正在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将把更多优质内容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以“气象媒体+”为助力,促进实现气象IP价值传播“裂变”,将气候资源深挖做精,为黑龙江未来生态效益增值。



作者:高海虹 唐福艳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