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开工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9日,黑龙江鹤岗市2020年百大项目和“双承诺”试点项目暨鹤岗市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鹤岗市北山公园隆重举行。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相关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鹤岗市气象局相关同志作项目情况报告。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鹤岗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刚代表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致辞。潘进军指出,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全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事件,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建成后将大大增强鹤岗市乃至周边地区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对于保障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潘进军强调,鹤岗市气象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推动鹤岗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集综合探测、分析、预测、预警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型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建成必将在鹤岗市气象防灾减灾和趋利避害中发挥重要作用。新颖的主体建筑以及独特的设计风格还将成为鹤岗市的“新地标”,必将为城市发展增添一张亮丽的名片。(王洋)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