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线上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近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围绕备耕、春耕期间气象服务对象需求,针对大型种植户和养殖农业合作社开展线上调研活动。

齐齐哈尔市局与农业大户深入沟通,重点了解农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农时农事的气象服务需求,获取气象信息的渠道、来源和接收方式等,并指导农业大户及养殖大户安装黑龙江气象APP、关注“齐齐哈尔气象”微信公众号、12121语音答询平台等气象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

线上调研的过程中,齐齐哈尔市局与成吉思汗牧场、国营那吉屯农场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长期合作关系,合作期间由齐齐哈尔市局为其提供针对性的农业气象信息服务。“农业种植类合作社的经营与气象条件是密不可分的,不及时掌握天气动态会给后续生产带来很大影响。如果能提前收到农业气象信息,根据天气变化进行农事调整,会大大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移动电话的普及,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通过手机查阅气象短信,气象微信公众号,接收到咱们的天气预报、天气预警、农业气象等信息,既方便又快捷!”国营那吉屯农场场主孙哲清说。

    在全球气候变暖,气象灾害频发重发的背景下,农业生产受到日益严重的气象灾害影响气象灾害的风险日益增加。未来,齐齐哈尔市局将围绕农业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针对性的“直通式”服务,进一步扩大农业气象信息覆盖面,助力全市及周边地区农业增产增收。(刘志欣 李长松)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