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启动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5日,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启动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气象局制定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方针,对省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实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部署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参加会议并讲话。

启动会上,省局观测与网络处介绍了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审核目的、范围和依据,进行了日程安排,提出了内部审核要求。

方翔指出,此次内审是评估全省观测业务管理流程的好时机,也是我省质量管理体系在接受外部审核前发现问题,进行改进的好契机。方翔对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受审核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核工作,要理解、支持内审工作,全力做好配合,确保内审工作按计划和要求开展。

二是审核组要认真负责,确保内部审核发挥作用。各内审员要按照规定程序,公正、客观、负责地开展审核,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审核,发现问题不回避,不隐藏,如实反映我省质量体系建设的情况,为体系改进和完善提供方向。

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内部审核后续工作,要让质量体系在业务质量提升中真正发挥作用。观测与网络处和各市县业务管理部门要考虑建立长效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机制,策划、协调、推进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结合重点工作、现代化指标、用户需求等确定、优化不同业务流程的关键业务绩效指标,确保质量管理体系与业务深度融合。

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局直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内审人员等参加会议。(乔馨慧)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