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赤松茸气象保障服务获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智慧气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温暖助力企业发展”,近日,黑龙江省气象局收到黑龙江省泷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对我局助农兴农,助企发展表示感谢。

 黑龙江省泷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品质、天然、绿色、有机蔬菜及食用菌的研发、种植、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省级农业发展龙头企业。泷安绥棱基地是公司在黑龙江的第一个现代化产业融合项目,实行“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其自主研发的秸秆基料化无土栽培赤松茸技术,对大棚内的温度、湿度、通风情况、空气质量等气象条件要求较高。

 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省气象局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赴实地开展了考察调研,并制定相关服务方案,指导绥棱县气象局在企业8栋大棚内安装建设了温度、湿度、氧气浓度、二氧化碳等气象要素监测设备,每个大棚统一标准、5个点位科学布设,监测数据可在企业相关技术人员手机终端上实时传输显示。安装了棚室监控设备,可实时调取棚室内赤松茸生长状态,企业可通过气象数据和影像资料采取配套措施,为赤松茸营造最佳生长环境。绥棱县气象局结合企业生产需求,开展了生产关键期定制式服务,为企业科学安排生产提供了气象科学支撑。(矫玲玲 南瑞)


(编辑:矫玲玲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