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问思比争”推动党建融入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近日,为促进党建融入式发展,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开展“三问三思”大讨论和“五比一争”活动,促进哈尔滨气象再腾飞,在黑龙江气象事业“整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目标定位和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中争当示范与先锋。



筑牢理想信念,用“三问三思”解决思想共识。哈尔滨气象硬件水平上去了,软实力有待持续跟进,“问”想不想、能不能、是不是立足岗位,为哈尔滨气象再腾飞贡献力量;“思”如何激发动力守初心、提升能力担使命、开拓创新争出彩。在党组的带动下大讨论深入每个支部和党员,逐步统一思想,摒弃过去“跑粗”的惯性思维,大家以开放合作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开明包容的思想品格、开心活泼的工作氛围来凝聚人心、历练队伍,形成超越自我、实现跨越的精气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敢担当、争先晋位谋出彩的激情得到抒发与释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在这片寒地黑土焕发出泥土的芬芳。



凝神聚力谋发展,用“五比一争”来践行初心使命。重塑“龙头意识、腾飞情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先锋“五比一争”活动,带出一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能冲上前、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住、在困难挫折面前能撑得住、在处理繁琐日常工作时能沉下心的干部队伍,确保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工作创新、谋划发展、规划项目、任务落实等方面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以实际行动促进哈尔滨气象事业的提档升级。

    通过开展“问思比争”大讨论与实践活动,哈尔滨市气象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纷纷表示哈尔滨作为副省级省会城市理应成为黑龙江气象事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市、业务服务的领头羊、干事创业的排头兵。通过发展冰雪气象、现代农业气象、供暖节能气象、生态修复式人工影响天气等哈尔滨特色气象业务,服务保障中国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和哈尔滨新区建设等诸多现实举措,力争实现“一年有变化、两年出亮点、三年见成效”,早日达成“全省当龙头、全国创一流”的目标,促进哈尔滨气象事业再次腾飞。(兰博文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