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气象与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气象服务需求对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14日,省气象局有关部门与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围绕气象服务需求开展对接,旨在加强部门联动,畅通应急信息沟通渠道,做好汛期应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省气象局负责应急与减灾有关同志介绍了气象服务产品共享平台功能,对各项气象服务产品作用进行了详解。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应急指挥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需求。

对接期间,双方就如何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双方将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动建立联动机制。此外,双方对两部门可视化会商系统开展了现场测试,会商系统实时高效,资料显示清晰顺畅,为主汛期间提供省内气象实时预报、重大天气过程等信息提供了保障。(李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