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举措落实省水旱灾害防御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923日下午,第18次水旱灾害防御会商在省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王永康主持会议。会上,黑龙江省气象局对当前和未来天气进行了分析预测。

王永康对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立足于防御大洪水,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和成绩表示肯定。王永康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气象部门要做到严密监测、气象信息预警及时到位、汛期值班执行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给防汛抗洪、灾后重建和农业救灾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支持,黑龙江省气象局坚持毫不松懈抓好后汛期防汛各项工作,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逐级压实落靠防汛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毫不放松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要加强同水文、地质部门间的交流与信息共享,加密会商,重点关注嫩江、大赉、松花江肇源至通河及富锦、同江区域天气预测预报;要按照主汛期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继续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天气要立即按预案进行科学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加强为农服务指导,组织专家开展为农直通式气象服务,为农民合理安排农事活动提供科学依据。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15923-107日大兴安岭、黑河北部降水量20-40毫米,其它地区10-20毫米。主要有4次阵雨天气过程:923-24日、927-28日、930日、103-5日。另外,929日夜间我省北部及东南山区将有霜或霜冻。926-27日北部地区有4-6级风,105-6日全省4-6级风。


作者:于淼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