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成绥芬河方舱医院气象站全方位服务疫情防控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4月19日,为了更好地服务绥芬河口岸新冠肺炎防控,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气象局在距离绥芬河方舱医院70米空地上建设了一套自动气象站,以获取方舱医院的温度、降水等相关资料,提升方舱医院气象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

    绥芬河方舱医院距离市区较远,自动气象站建成后,牡丹江市及绥芬河市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每天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提供方舱医院气象实况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天气预报、天气提示,并第一时间转发至绥芬河市政府应急群、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群、绥芬河市各单位负责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群、绥芬河市党委工作联系平台。

    针对目前黑龙江省部分边境地区(牡丹江绥芬河市)及哈尔滨市疫情反弹现象,黑龙江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提高防控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除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控工作不放松;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做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做好职工排查工作,对全省气象部门职工摸底排查登记。确保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黄金珠 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