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2020年上挂下派在哈干部和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会,共同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

15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守初心,接地气,明方向,展才干,干实事。

省局办公室副主任丁雪松深刻体会到,此次讲话既是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中青年干部如何更好的工作提出了的具体工作方法。提高政治站位是要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其次,工作要扎实、踏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年轻干部要去基层多听多看,克服畏难情绪,要迎难而上。作为气象干部要多学习气象方面的知识。省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永生感受到,此次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以后工作重点不仅仅局限于气候预测方面的研究,更是是要立足气象事业发展的角度,提高气候预测准确率,加强对极端灾害事件预测能力,做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决策服务、为农服务提供科学依据。挂职省局科技与预报处的刘宇飞觉得,在省局挂职期间,从管理的角度了解了政策方向,协调沟通能力有所提升,考虑问题的高度、角度更全面。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为青年干部工作指引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前重业务轻政治,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容易偏离主题。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前缺乏主动和担当精神,存在坐、等、靠现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挂职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唐福艳认为,以前在基层工作更注重做事,出来挂职开阔了眼界,从单纯的做事到现在的主动思考谋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提升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让简单问题数量化,使数量问题程序化,将程序问题系统化,从而提高工作效能。

会上,结合体会,那济海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到政治知识深入学,专业知识拓展学,通过书本和实践工作结合,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二是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气象领域内的行家里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为指导,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懈努力,了解所在工作领域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要有担当精神;三是青年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加强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防微杜渐,清正廉洁。



作者:李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