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气象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与民同行”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哈尔滨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结合哈尔滨市气象部门“八五”普法规划,印发了《哈尔滨市气象局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通知》,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宣传。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在疫情包保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与民同行”活动,气象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200余份,并讲解了《民法典》编撰的章义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普法。将《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纳入各级党组(党支部)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讨论。利用机关楼宇内大屏幕、室外灯箱、悬挂条幅、走廊挂图、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宣传媒体,对干部职工普及《民法典》知识。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民法典》普法。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栏目,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发布通俗易懂的图解挂图和“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内容,转发并组织开展《民法典》答题活动。通过哈尔滨气象微博转发宣传公益视频。在电视天气预报中插入《民法典》宣传图,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民法典》。组织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