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气象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国家安全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绥化市气象部门结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绥化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和龙江先锋APP答题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职工中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通过微信广泛推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长图、《个人信息保护有法可依》动画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挂图等资料,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望奎县气象局制作发布微视频,突出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部署。兰西县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线上通过微信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联合颜河街道、政法委等单位共同开展宣传活动,为百姓普及相关知识,面对面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等。通过多形式宣传,进一步加强保密观念、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