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今年121日至7日是全国“宪法宣传周”,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紧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我局按照省局、市普法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以及“全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月”活动要求,积极组织集中学习收看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开展网络知识答题、在线观摩庭审、学法用法考试等一系列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全方位地开展宪法知识宣传。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法律意识。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收看省委党校教授专题讲授《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利用智慧普法平台,观看学习资料及普法产品。

二是参与网络知识答题,调动学习积极性。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和“行政复议法竞答”活动,以每日更新的知识答题,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量的积累”逐步形成“质的飞跃”,推动干部职工对宪法知识和行政复议法知识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

三是组织无纸化学法用法,全方位提升法治素养。组织参公管理人员参加2023年度网络学法用法考试,运用法宣在线平台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以内容丰富的PPT、结构清晰的图解、形式新颖的在线观摩庭审等丰富学习形式,调动学习热情,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四是充分运用网络阵地,争做宪法宣传者。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络阵地,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推送,通过“接地气”的普法微视频,宣传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合法权益,履行宪法规定的责任义务,践行宪法宣传者职责。另外,同步利用电子屏幕滚动展播宣传挂图、公益广告、宣传H5等,大力营造出“宪法日”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