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庆安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集中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集中学习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的背景及意义、发展历程、主要架构、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一层的理解,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学法普法为己任,以昂扬的斗争精神依法履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神圣职责,为庆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片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出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片。通过观看此片,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宪法思维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的实质,增强宪法意识、牢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学习宪法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使宪法精神植根心底。

组织宪法知识答题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答题活动。答题试卷涵盖了宪法地位、宪法意义、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义务等方面内容,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参加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此次宪法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答题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庆安县气象局还将继续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孙玉婷)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