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 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围绕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和重点宣传内容,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全区气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其中,地局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集中学习,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工作的影响。三是积极推进新行政复议法全面有效实施。要深化学习培训宣传,增强气象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新行政复议法的自觉性,提高依法行政意识。

地区气象局同时还制作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法宣传视频,重点对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新时代如何鉴定宪法之心弘扬宪法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视频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并且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宪法知识和行政复议法知识在线答题。

各县(市、区)局也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了相关学习。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