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天高要求伊春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5至2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一行深入伊春市气象局,围绕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春季和汛前气象服务、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生态气象业务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等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调研指导,慰问基层和艰苦台站职工,带去省局党组的亲切问候。

25日,林天高一行先后到市局参观气象文化建设、党史教育成果展、气象职工风采,深入市气象台、气象融媒体中心、国家基本气象站调研指导;并听取伊春市气象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与职工进行座谈。

26日,林天高一行深入丰林县气象局就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现场办公,就观象台规划建设和实施方案进行研讨;27日,调研组深入嘉荫县气象局就加强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边疆气象服务、安全生产进行调研,提出要求。

林天高指出,当前,伊春市气象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到位,各项工作有声有色,职工干劲足,氛围好,积极融入地方,服务特色突出,成效显著。针对今后的工作,林天高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

一是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强化党建引领和政治保证。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学习,抓好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要做好党史教育工作,立足于读原文、学原著、悟思想,通过学党史促进业务服务发展,党史学习既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要群策群力,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好党建工作,抓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建引领,与业务相融合,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谋划推动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提高站位,将气象工作更好的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及重大服务保障中,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要围绕省局党组“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工作定位和目标,结合伊春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认真谋划伊春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特色和重点,要以需求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把眼界放宽,把目光放远,进一步加强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顶层设计,完善功能布局,做好整体规划,切实抓好打造“天然氧吧城市”和“智慧氧吧城市”创建,围绕北药生产、高铁建设和城市区评做好专业气象服务。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和团队建设。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干部。要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和岗位交流力度,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充分做好“传、帮、带”,打造有凝聚力的团队,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大的舞台。要准确把握气象服务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气象队伍。

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强检查督办,确保万无一失。抓好春季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项目资金的检查,强化审计监督,强化党的执纪问责,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省生态气象中心、伊春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一同调研。

作者:唐福艳 谢晶心 裴宇航 冯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