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潘进军带队在国家气象中心等单位交流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56-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前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华风集团、国家气象中心和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进行工作交流和调研。

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潘进军一行考察了卫星遥感应用服务平台,听取了关于遥感应用和数据服务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合作建设、卫星遥感应用国省合作机制及国省业务合作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卫星数据支撑、卫星遥感数据服务黑龙江分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遥感应用特色示范省。


在华风集团,潘进军一行听取了专业气象服务、媒体气象服务发展等情况介绍,双方在农业、电力等专业气象服务以及媒体服务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在国家气象中心,潘进军一行听取了基于无缝隙智能网格预报为核心的业务流程改革和农业气象业务服务等相关进展情况。双方围绕预报预警业务、为农服务及研究型业务、创新团队建设、国省业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潘进军首先从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详细提出了黑龙江气象发展的需求。双方就生态旅游,国家气候标志建设、服务双碳目标、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省局办公室、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中心以及哈尔滨市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并座谈交流。

作者:乔梁 矫玲玲 赵伟

    编辑:王羚翔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