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我心向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他100岁的生日。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可以这样说,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坡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10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他只是沧海一,然而就是这100年,创造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部伟大的起发展史,从“两弹一星”、“杂交水稻”到世界文化遗产逐步增多,中华文化世界流芳。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随着祖国事业的蒸蒸日上,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历程,建立了全世界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各种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信息、电子、服务等产业正以快速的步伐向前发展,22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今天的中国,我们敢办也能办成世界头等大事,建设三峡工程、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实施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工程,举办奥运会、世博会、进博会,设立经济特区、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自由贸易港,中华大地上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一首网红歌曲《少年》瞬间在大街小巷传唱,引起了人们的共鸣,唱热了人们奋力拼搏的心声。无数在平凡岗位工作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一颗向党的初心,默默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在奋斗的路上,仍是“少年”。一心向党,永葆初心,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常温誓词,吾日三省。我们要常温入党誓词,吾日三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还要对照党章党规,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对症下药,让“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成为我们奋斗终身的座右铭。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一百华诞风华正茂。火薪传百代,光灿山炳千秋。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华延之际为之祝,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伊春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  李晶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