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牢记入党誓词 践行无悔承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也许因为自己的外公是老党员,从小就在外公对毛主席、对党的热爱、敬仰环境氛围中长大,我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所以从童年开始的我就对毛主席有了一种不同于同龄人的特殊亲切感,虽然当时毛主席这三个字在我心中只是一个很模糊的名字,幼年的心灵仅仅能体会到那是一个很神圣的名字。记得很清楚,小时候外公每次跟我讲他那时的峥嵘岁月时,总会流露出对党的爱戴之情;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毛主席的影像资料时,外公总会感到特别激动,嘴里不停地说,毛主席真伟大,甚至热泪盈眶,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初懵懵懂懂的我,受到外公的感染只是单纯的想加入这么一个优秀的组织而向党靠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从此以后已经是一个有信仰的人。

2010年,我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公务员,从事文秘工作。工作第三天,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单位里党支部书记严肃地对我说:“党组织发展党员不是只看个人能力,党员不一定是业务能力最强的,但一定是最踏实为群众办事的,你准备好了吗?”领导的语气很平淡。“年轻人,别小看了办公室这些琐碎的事,干好这些才能真有本事、大出息。”基层办公室工作是“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就在这忙忙碌碌中拼得一塌糊涂,加班加点干到半夜是常有的事,感觉工作压力大,不那么得心应手,有时候经常受委屈,我努力让自己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服务好领导、服务好大局是秘书的本分”成为我的信念。不管领导在与不在、领导是否关注我,我都全力以赴、尽力而为,把本职工作干好。

几年时间里,我先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2015年年底,我在办公室加班,认真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和领导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走进来,拍着我的肩膀:“小姑娘,明天召开党员大会,恭喜你,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继续加油。”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年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宣誓的情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我宣誓是一种仪式,也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短暂的宣誓结束,仅仅代表“党员”身份的认同才刚刚开始,我时刻提醒自己,多担责,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做好文秘工作,需要一种激情和执着,更需要对文字的爱和成瘾。

一晃10年过去了,10年的时间,仿若在弹指一挥间,8年,足够令一个人成长,我从一名莽莽撞撞的年轻人成长为与新同事分享经验的管理人员,从结婚到生子,如今是两个宝贝的妈妈,变得是时间,不变的是我的初心。八年来,我尝到了办公室工作的种种酸甜苦辣,但是更能感受到“爬格子”给我带来的愉悦和成就感。我热爱这份工作,关心气象工作者,怀孕期间工作到临产前,一直母乳喂养,无送奶时间;积极参加“党纪法规刻于心 敬纪畏法树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通篇背诵《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纪党规内容,连续被省局评为“公务员嘉奖”称号、被中国气象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称号。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渐渐发现身边的党员干部都是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们有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气象工作抓在手上,不辞辛苦地让一项项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市县两级“国突”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服务品牌、与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校园气象站、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工作,将气象防灾减灾职责履行到底,倾力做好每一项重大气象保障服务。把要求和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措施,把考核指标变成实打实的业绩,把气象需求变成百姓看得见的服务。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都沉下心来,扑下身来,踏踏实实地干。

我感受到了气象行业的艰辛,领略了气象人的严谨,见证了气象部门地位的与日俱增,汲取着气象大家庭的温暖。

自己经历社会洗礼和人生修行之后,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当初在入党志愿书中许下信誓旦旦的誓言不时在脑海里回荡,不断提醒自己,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履行当初对党许下的无悔承诺。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生难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入党誓词,践行无悔承诺,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然选择了入党,便只顾始终追随!既然心有所属,便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鸡西市气象局  刘慧)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