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铭记党史不忘本 矢志不渝守信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青年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各个时期党员干部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历史积淀,其中蕴含的最珍贵的智慧和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赤子之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更是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一心为国家的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本,矢志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翻开党史画卷,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仆后继、忘我奋斗。正是有了这种崇高的理想信念,才会在鲜血和死亡面前从不胆怯,在困难和阻力面前从不退却,在金钱和功名面前从不迷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志,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回顾党史,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患难与共、水乳交融的血肉联系,这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更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

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责,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她无时无刻不在自我革新,就在于她有一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乐于奉献的高质素青年干部队伍。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双鸭山气象事业快速向智能化迈进,我深深认识到了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担当起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神圣使命,提升预报预警服务质量,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扎实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双鸭山市气象局  孙鲁林)


(编辑:严肃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