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庆联合组织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25日,在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怀亮的带领下,大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宏庆,两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共计35人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和大庆产业馆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铁人纪念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伴随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

参观中每位党员都沉浸在铁人王进喜成长、创业、报国的事迹当中,聆听铁人故事、感悟铁人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看着每一张图片、每一件铁人曾用过的珍贵物品,把大家带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感受着铁人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铁人王进喜那“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铮铮誓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随后,还参观了大庆产业馆,重温大庆光荣创业史、产业发展史。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大庆城市发展历程,以及先辈可歌可泣感人故事,并不时停下脚步,交流询问展厅图片及展品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用先辈们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激励、鼓舞自己。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涵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哈尔滨气象事业再腾飞贡献力量。




作者:王继梅 冷玉杰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