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学习抗联精神 铭记光辉历程”健步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学习抗联精神 铭记光辉历程”健步走活动。

活动以兆麟公园为起点,途径中东铁路印象馆、中东铁路桥,最后抵达哈尔滨大剧院。来自省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的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兆麟公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李兆麟将军墓,追忆了李兆麟将军艰苦卓绝、勇于献身的英雄事迹,缅怀了他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如果我的血能擦亮人民的眼睛,唤醒人民的觉悟,我的死也是值得的”,李兆麟将军的话深深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

    途径中东铁路印象馆和中东铁路桥时,大家参观了载满冰城记忆、为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立下赫赫战功的黄继光号机车。并伴着缓缓流淌的松花江水,在历经近两个甲子的中东铁路桥上缓步前行,品味哈尔滨百年历史变迁。

    最后,大家来到了哈尔滨大剧院——一座凝聚精神与文化特质的哈尔滨新地标,感受哈尔滨的飞速发展和文化内涵。

    活动中,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带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力量和智慧徒步毅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步走活动不仅是一次增强体质的体育课,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6公里的路程见证了哈尔滨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为黑龙江省气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严肃  矫玲玲

    编辑:王羚翔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