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把群众“心上事”当成“上心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并初见成效。

4月以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列出清单,推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真正将群众“心上事”当成“上心事”主抓落实。

黑龙江省气象台针对小恒山区、鹤立镇等地强对流天气,成立灾情实地调查小组,对受灾地区开展灾情调研,复盘天气过程,查找预警接收范围和突出问题;省气象服务中心在儿童节之际,为哈尔滨儿童福利院送去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实际困难;伊春市气象局积极推进“天然氧吧城市”全域创建工作,形成集约效应,实现共建共享;北极村气象站-北极镇中心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日前正式揭牌,着力将其打造为北极镇中心校学生社会实践的主要阵地;呼玛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成立专家调研组,深入三卡乡、北疆乡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合作社以及种植和养殖大户家中,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开展有针对性的直通式气象服务。(本文刊自《中国气象报》2021年6月21日 03版)



作者:张晓卿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