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用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不断用学习成果指导具体实践。

    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为气象职工讲述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青年同志在微党课、主题演讲和知识竞赛中大放光彩,展现了对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发扬和继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注重将党性修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时刻保持和发扬“赶考”姿态,助力龙江气象事业发展开新局。

    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实践活动,从而为实践服务的过程,即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实现过程。此前,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受强降水天气影响,灾害性天气频发,部分河流水位上涨,内涝严重。龙江气象工作者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进行会商研判,基层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亲自前往一线阵地勘察水情和水坝漏水情况,率领气象团队多日内连续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分析天气形势和降雨量,第一时间将预报预警信息送到各级党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广大人民群众手中,为决策服务和应急部署提供了有力气象支撑并赢得了时间,在严峻的汛期形势下,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预报准服务好,同时对活动无大影响或没造成大的人员财产损失”的气象服务“第一象限”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的实践活动,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全国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趋势,同时也正值防汛工作关键期,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效的防控策略、更科学的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牢牢守住气象部门自疫情暴发以来“零风险、零感染、零病例”的防控成果,在气象服务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