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黑龙江行启动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3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黑龙江行启动。该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
活动期间,记者将走进哈尔滨、绥化、伊春等地,深入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及建设龙江特色气象现代化一线,集中报道70年来黑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尤其在保障黑龙江“五大安全” 方面的典型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724091846.jpg

微信图片_20190724091854.jpg

采访团黑龙江行合影。刘洋 摄

黑龙江古称“北大荒”,为“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铁锅里”的蛮荒之地,也是全国最冷、积雪时间最长、积温最少的省份。历经时代变迁,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该省迅速发展崛起。如今,作为“共和国长子”,黑龙江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装备制造基地、能源基地以及生态大省、冰雪旅游大省,并肩负着“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等“五大安全”的重任。
活动启动后,记者将走进绥化庆安等地,采访挖掘气象为农服务的科学研究和生动实践;还将奔赴“中国天然氧吧”铁力、生态气象监测代表性地点五营等地,深入报道黑龙江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精彩成果。(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敬涛 袁长焕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723151307.jpg

采访团进行座谈交流。韩志鹏

微信图片_20190724091851.jpg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