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 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领导简介

  • 所长:赵慧颖


      分管工作:主持省气象科研所全面工作,分管农业气象情报预报预测、监测、决策,科研计划...

  • 副所长:杜春英


      分管工作:协助所长管理科技创新、规划工作,财务,党建、纪检、行政等工作。
      

部门概况和工作职责


  部门概况
  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63年,经过四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与调整,现已形成集科研、业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业务机构。目前,设7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农业气象室、生态气象研究室、应用气象研究室、农业气象试验站、气象培训部、学会秘书处);在职职工31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6人,副高级工程师19人,中级工程师5人;全所平均年龄38岁,形成了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主的科技队伍。
  工作职责
  负责农业气象指标、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技术、农业气象灾害影响预报技术、灾害形成过程机理研究,开展作物生长全程动态气象诊断预测评估技术、天气气候耦合关键技术、生态气象监测评估技术、气候变化特征及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等研究;开展农业气象观测试验、农业气象业务、决策服务;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相关技术研究;承担气象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承担全省气象教育培训工作;承担气象学会秘书处、《黑龙江气象》编辑部日常工作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71号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33032 \ 55101013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